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湖头社区矫正人员接受家风家训教育

2018-04-20 10:10:09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百兰)18日,湖头镇司法所组织辖区社区矫正人员到阆湖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一次生动的家风家训、廉洁文化专题教育活动。

在阆湖博物馆内,大量的湖头文物、文献,包括湖头李氏家族相关家训、石碑拓片、木质匾额等浓郁文化气息的家风家训,让矫正人员感慨万千,深深感受到先贤李光地倡导立德做人、国家道义和社会责任的浓浓好家风家训。他们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次参观学习,更是一次思想洗礼,今后要服从管理教育监督,自觉遵纪守法、忠厚守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家庭、对社会的责任,争取早日解矫回归社会。

湖头镇司法所司法助理员黄月芬表示,通过开展家风家训、廉洁文化专题教育,引导社区矫正对象能正视自己,提高精气神,多听多看多学,传承培育好家风的好家训,在努力生活的同时,顺利解矫,重新启航。

活动当天,湖头镇司法所还组织人员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报告用语规划化训练、邀请特警开展队形队列训练、参观法制宣传图片展等,提升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制观念和纪律意识。

责任编辑:苏坚城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