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企业在线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绿道北线示范段五一开放

2019-03-29 11:54:05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 通讯员许江艺)近日,记者从县城市管理局获悉,全长8公里的绿道北线项目自去年5月份开工建设以来,整个项目建设施工顺利推进。目前,2.7公里的精品示范段路基、基层及综合管线等建设已完成,县城市管理局正在组织绿化装饰和驿站服务点建设,有望在今年5月1日向市民开放,成为市民群众休闲赏景的好去处。

 完成投资9500万元

    在绿道北线清隐驿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施工车辆来来往往,工人们正忙着切割模板,捆扎钢筋,一派繁忙景象。

    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肖群介绍,清隐驿将建成一栋五层高建筑,楼顶设有大观景平台,同主道连接,目前项目正在加快施工进度,预计今年7月份封顶,年底之前完成内外装修;投用后将兼具驿站、停车场、游客集散处等功能,为往来游客提供各方面服务。

    与清隐驿一样,花田果香、悬索桥、人行天桥等景观节点项目施工也在有序推进中,处处是热潮涌动的建设场景。

    县城市管理局市容风景管理股股长杨文伟介绍,眼下,绿道北线的主道精品示范段已被打通,各节点工程正有序推进。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主线约2.7公里路基、上下边坡绿化地整形80000平方米、10000立方米的上下挡墙,完成部分栈道桥、钢桁架桥、悬索桥等桥梁基础及部分钢桁架桥定制加工等,项目累计完成投资约9500万元。

    绿道北线项目总投资2.9亿元,起于凤山公园,终于城东万达,全长约8.1公里。沿线设置2个驿站、2个小游园、2个观景阁台、4个服务点、11个休憩点及配套设施等工程和沿线四季花廊绿化工程。

清隐驿效果图

  绿化装饰打造精品

    走在绿道北线凤山公园起始点,随处可见主干道边坡上种植着榆叶梅、丁香、连翘等多色花卉,花草林木层次分明、配置美观,一条绿色、休闲、精致的山道景观带渐露雏形,为城区添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县城市管理局副局长谢景清介绍,下阶段绿道北线项目的主要工作是对2公里多的主干道进行景观提升优化,增加小品雕塑、休闲廊架、休闲观景平台、景墙等,增加片花片林绿化效果,编织城市“绿腰带”。截至目前,已完成绿道北线项目上下边坡绿化种植68000平米。

    “目前整个绿道北线的一些园林设计,主要遵循生态修复理念,让游客来游览时,四季都有花可以欣赏。”谢景清说,绿化景观立足绿道北线自然优势,有效串联沿线人文景观等资源,做到远景近景结合,部分地段采用比较有层次感的,部分地段采用一片一片的片状,错落有致,营造良好立体绿化效果。

    除了做好主干道沿途景观绿化之外,接下去,县城市管理局计划至今年年底完成绿道北线项目8.1公里主线及0.8公里支线的路基路面结构、管线、路灯照明工程,除蓝溪驿站外,其余3个节点、五个服务点、11个休息点的结构及景观配套工程,全年计划完成建设投资约12000万元。

    县城市管理局局长刘艺锋表示,绿道北线项目旨在串联整合沿线人文自然景观资源,打造一条融合“景观、文化、健康、欢乐”为一体的“凤冠翡翠项链”,建成后将进一步展示茶乡山、水、茶、城风貌,为市民提供更多游憩活动场所,引领休闲精致慢生活,促进带动全县旅游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张燕清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