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企业在线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医学专家宣讲骨质疏松防治

2019-05-31 10:13:1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百兰)29日,由县委宣传部主办的清溪讲坛第十九讲在安溪文庙明伦堂开讲,邀请县医院党委书记、骨外科主任医师、第二批刺桐科学传播学者、泉州医高专特聘教授陈传昌,作《骨质疏松症的防治》讲座。

    “为什么年纪大了经常感到腰背酸痛?为什么年纪大了驼背越来越严重?”讲座上,陈传昌用通俗易懂、生动详实的语言,让现场观众认识到什么是骨质疏松症,以及骨质疏松症的临床表现、危险因素、预防和治疗、日常注意事项等。他提醒广大群众,在平时饮食结构中要膳食均衡,低盐、适量吃些富含蛋白质或钙的食物,避免嗜烟酗酒,采取防止跌倒的各种措施,适当参加户外活动,对预防骨质疏松有一定的帮助作用。

    讲座结束后,现场观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退休干部李清木表示,听完讲座对骨质疏松有了深入的了解,知道科学补钙的重要性及日常生活中存在的误区,提高了对骨质疏松的自我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张燕清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