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明年起本一本二批合并为本科批

2019-05-31 10:26:2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近日,省高招委、省教育厅正式出台《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我省明确,从2020年起,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普通类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合并为本科批,艺术类本科专业高考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按普通文史理工类本科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5%划定。

    我省将推进高职分类考试招生,从2020年起,高职院校分类招生与普通高校招生相对分开,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评价方式,不再单独组织高等职业教育入学考试。

    在稳步推进考试招生改革方面,我省要求,细化实化配套措施,精心做好高考综合改革方案宣传解读和引导,有序推进学生学业水平考试、选课走班指导、综合素质评价等相关工作。

    我省将继续实施艺术类本科招生“一档多投”录取模式改革。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稳妥做好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工作,确保稳定有序,高质量完成扩招工作任务。

    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各校要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规定。要以今年高考考生为对象,通过开展考试纪律教育、发放考生手册、组织考生签订诚信承诺书和考生须知等形式,多渠道开展考生考前教育。各高校要严防在校大学生参加替考。加强高考报名资格、高考加分资格、农村专项计划报考资格等审核,严防资格造假,维护招生秩序。自主招生、保送生、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等特殊类型招生以及中央部属高校综合评价录取的资格考生信息和录取要求须及时上传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进行公示,未经公示的考生不得录取。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燕清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