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魁斗镇村村聘请法律顾问

2019-07-12 10:55:4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李振辉)日前,魁斗镇司法所与福建联谊律师所联合举行村村聘请法律顾问签订仪式,全镇12个村全部与福建联谊律师所签订《村居法律顾问合同》,巩固辖区“一村一法律顾问”全覆盖成效。

    签订仪式上,联谊律师所蔡律师详细讲解法律顾问的作用,现场与各村村主任互动,畅谈当前农村农民迫切的法律需求,建立12个法律顾问微信工作群,架起农村基层干部与法律顾问律师的沟通桥梁。

    据悉,通过建立农村法律顾问网络,使每个行政村都有一名相对固定的律师为其提供法律服务。司法所、村委会和顾问律师三方互动,实时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律服务活动,及时传递法律服务信息,解决农村矛盾纠纷,从根本上补齐农村农民法律意识淡薄的短板,多层次宣传法律知识,为新农村建设提供强大的法律保障。

责任编辑:苏坚城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