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培训13.5万人次技能人才

2019-11-22 10:19:45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日前,聚焦解决企业结构性用工、需要更多技能人才和高素质产业工人的问题,泉州市人社局制定出台《泉州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根据《方案》,2019-2021年,全市将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3.5万人次以上,安排失业保险金5.68亿元用于补贴企业和技能劳动者。

根据《方案》,此次培训对象为办理实名登记的城乡劳动者,重点是企业新录用职工、在岗职工、困难企业职工、退役军人、贫困家庭子女、贫困劳动力、“两后生”(城乡未升学初、高中毕业生)、新生代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转岗职工、残疾人等11类对象。

对参加培训取得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劳动者,给予补贴700-3000元;对参加培训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证或合格证的劳动者,给予补贴800元;对参加重点产业急需紧缺职业或工种培训合格的劳动者,给予补贴1000元;对参加培训的贫困劳动力,给予每年3次、每次500元补贴;对与泉州市结对帮扶的宁夏、西藏、新疆等地区来泉务工人员参加培训取得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给予补贴700-3000元。

(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少华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