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福建安溪警方深化城区110接处警改革成效显著

2020-02-12 16:10:47来源:安溪新闻网

  本网讯  为学习弘扬新时代漳州“110”精神,进一步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快速反应能力,2019年9月12日以来,安溪县公安局结合城区治安特点,全面启动110接处警模式改革—将城区接处警工作由派出所接处警转为巡特警接处警为主的动态处警新模式,在主城区建立一支专门的巡逻接处警队伍,实行“网格布局、屯警街面、有警接警、无警巡逻”的社会面控制机制。

  据悉,安溪县公安局按照“屯警路面、动中处警”的思路,强化“有警接警、无警巡逻”运行机制,以提升快速反应能力为重点,整合该局刑侦大队凤城中队和主城区凤城派出所、城厢派出所警力,组建巡特警反恐大队凤城中队和城厢中队,调整充实巡特警反恐大队处警力量,在主城区全面推行以巡特警反恐大队为主负责处警的工作模式。同时,巡特警反恐大队根据安溪主城区治安情况,建立动中备勤、动中处警的勤务机制,科学合理划分快速处置圈和网格,由巡特警反恐大队凤城中队和城厢中队负责主城区内巡逻、处警,巡特警反恐大队巡逻中队负责主城区重点部位、重点区域武装巡逻执勤任务,做到网格化布警、全天候巡防、巡逻中处警,做到“以动制动、以快制快”,确保每起警情第一时间快速、高效处置,让辖区群众切实感受到警察就在身边、平安就在眼前。

  今年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巡特警反恐大队作为社会面防控工作的主力军,在加强社会面巡查的同时,依托改革后快速响应的处警、巡逻机制,加强对涉疫情警情的快速处置。2020年2月5日下午,巡特警反恐大队接指挥中心指令,称安溪城厢镇路英村村口有群众不配合疫情防控卡点检查,欲强行冲关。接警后,巡特警反恐大队指派在城厢辖区的巡逻组快速响应,仅用2分钟赶至现场,第一时间进行处置。面对民警的批评教育,谢某当场承认错误:“真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赶到了。我知道错了,今后会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另据了解,安溪县局通过推行主城区110接处警勤务新模式,有效提升了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率。据统计,安溪县局自110接处警新模式启动以来,主城区共接报各类警情6752起,同比下降9.1%。其中,接报刑事类警情1018起、治安类警情1931起,同比分别下降8.9%、17.6%;2019年第4季度,人民群众满意率位居全市第一名。

责任编辑:苏坚城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