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赶在春分之前

2020-03-20 10:47:4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周牵连

  庚子年,赶在春分之前奔赴,与感德茶山之约。

  车盘山,远山近路,雾锁山头。大岭,宰猪岭,陈埔乾,云中山下,茶路不见人,但闻鸟语声,若远若近,宛如深藏一冬的心语,向新绿倾诉。梯田上,峰峦间,千亩茶园多出了呼吸空间,似醒非醒,懒腰横向,芳春默默吐蕊。对面白云在山谷里穿行,梯田在雨雾中隐遁,忽觉茶香韵语缕缕飘来……

  面对茶园和山地的舞台,但见丁香花,樱花,桃花,三角梅,立足地头上,茶枞间,从容而淡定。

  昂首萌芽的新绿,翻阅新的篇章,激情在野,任松软的土壤摆布和设定梦想,以及期望的未来。

  人间四月尚在远方,二月春风恰在此时。

  固本清源,阔种窄收,立志创新,感德一览叠山出,春茶万亩颂初心。

  过滤心中的杂念,我用寻蹑的方式精心翻阅着脚下土地的温暖和磨练的篇章,谱下一曲两留两禁的新曲,写出茶叶第一镇盈袖的天然怡芳和再度舒展新高度的放养,休养,以致涵养。

  捧起春光和春雨,在水深火热之中,芯中舒展的不只是绿色的眷恋和温馨。柔情在水中浓郁春雨的密度,飘扬挥舞的一枝几叶的天然植物沉淀春乏浮躁的岁月和日子,在杯中再三禅述春色的浓淡和幽深。

  杯中的春水,舒展的不仅仅是岭上梯田云下茶山的回忆,更多的是我目睹的绿色生态给予人们品尝中的思索,回归自然的宁静和闲适。

责任编辑:苏坚城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