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从“一个孩子”到“一位战士”——献给为抗击新冠肺炎而战的90后和00后医护人员

2020-03-28 09:43:19来源:

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中,中国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方舱医院全部关闭,确诊病例大幅下降;除湖北以外,新增病例接近清零;各地有序复工复产……除此之外,中国抗疫的阶段性胜利还为世界各国防控疫情扩散赢得了时间。而这一切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同样也离不开来自全国各地用生命守护生命的最美逆行者。

逆行者们,先人后己,先国家而后个人。他们置危险于度外,超负荷运转,做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的坚强卫士。他们为生命掌灯引路,孜孜不倦,无怨无悔!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中央指导组在2020年3月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两条消息:“疫情发生早期,湖北超3000名医护人员感染;援汉医务人员中,90后和00后达12000人”。医者仁心!数据的背后是中国医生的付出与大爱,是90后和00后医务工者的勇气与担当。祖国的90后、00后,他们长大了!

有人说,中国的90后和00后是没有吃过苦的一代。但我认为,没有吃过苦不等于缺乏担当。每代人有每代人的经历,每代人有每代人的责任和义务。国有难,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而我们的90后和00后,绝对是好样的一代,绝对是可以信赖的一代。祖国的孩子,亦是祖国的战士。

(陈泰山)

 

责任编辑:林少华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