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直播带货”能够红多久?

2020-04-27 10:50:29来源:安溪新闻网

  清明前后,正是产茶的季节,由于疫情的影响,如何通过网络平台推广促销,李子柒直播带货成为典范,为农副土特产品的销售杀开了一条血路,值得推广与借鉴。

  习近平总书记4月21日来到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在锦屏社区、镇卫生院、中心小学和茶园考察当地脱贫攻坚等情况。不经意间,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的木耳和蒋家坪村女娲凤凰茶业公司名贯天下,妇孺皆知!由此可见,电商作为新兴业态,既可以推销农副产品、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又可以推动乡村振兴,大有可为。

  直播带货是一种新的营销方式,五月一日,我们安溪铁观音茶叶之乡也将有大动作,县长吴毓舟将直播带货推销安溪铁观音茶叶和藤铁工艺品,这一举动肯定可以产生较大的影响力,提高安溪知名度!让国内外用户了解安溪,了解安溪的两大支柱产业,带动具有地方地理标志的,品牌价值1400多亿元的铁观音茶叶与藤铁工艺家居及艺术装饰产品的销售,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直播带货”到底还能够红多久?农产品销售仅靠“直播带货行吗?我认为这也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另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我认为"直播带货"销售不是万能膏,不能什么事都往"直播带货"这个筐里装。也就是说农产品销售仅靠“直播”还不够,更多功夫要下在屏幕之外,除了确保生态质量、食品安全和价格之外,还要打通流通环节,拓展销售渠道,对接销售平台,让农户和农副土特产品和消费者之间形成无缝对接的产销链。否则,单有网红直播带货是远远不够的。总而言之,“直播带货”还应该与质量监管发展同步,诚信经营,保证“直播带货”的可持续发展,吸引广大消费者,培育新消息业态,形成强大的消费市场。(陈泰山)

责任编辑:苏坚城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