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开展“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

2020-05-08 11:05:49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苏连锦)日前,我县职业技能行动“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2020年第一期线上培训班正式开班,40多名学员全程通过在线直播、实时互动、教师答疑、考核测试等方式完成网络创业知识的学习,实现不见面培训。

据悉,为确保抗疫培训两不误,帮助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县人社局推行线上培训新模式,组织协调我县定点培训学校开展线上培训课程。首期培训班是面对福建天电光电有限公司开展的光电、集成电路线上培训,由华侨职校开办。

“此次线上培训课程780多分钟,共21课时,上网学习时间灵活,随时点开随时学习。”华侨职校副校长苏世海介绍,此次培训分为线上培训和线下培训,总培训课时不少于30课时,线上、线下培训完之后,考核合格者将发给市人社局培训结业证书,网上可查询,同时也将组织学员参加职业技能鉴定,为学员申报高层次技能人才提供机会。

“受疫情影响,网络培训非常方便,在宿舍、在办公室都能学习,不受时间、地点、空间限制。”天电光电人力资源总监张仁权介绍,此次线上培训深受员工喜欢,通知一出来,报名人数就爆满,大家都觉得网络培训可以重复收看视频,不懂的可以再去学,方便又实用。

“我县将积极引导企业和培训机构组织线上职业培训,推行职业培训领域‘在线不见面’服务。”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人社局将继续加强宣传,拓宽培训面,加大支持力度,提高服务能力,让培训学员能够学到“学得会、用得上”的实用技术,努力达到“培训标准不变、教学质量不降、学员收获不减”的效果,全力支持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责任编辑:王丹凤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