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蓝田水库现生态经济效应

2020-06-09 11:29:3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陈国平

蓝田水库是我县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集全县之力兴建起来的大型水利工程,水库原来的主要功能是发电和灌溉。进入21世纪,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水库的功能也随之变化,如今的蓝田水库集养殖和观光旅游于一身,充分发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经济效应,游客纷至沓来。

蓝田水库水面宽阔,四周林木葱郁、生态良好,常年有鹭鸟等多种鸟类在此觅食繁衍。水库四周山丘上分布着片片铁观音茶园,每到产茶季节,这里的空气就充盈着浓浓茶香。

春夏之交的一天,我带着航拍飞行器与几位影友再次来到蓝田水库。随着无人机的升高和盘旋,屏幕上逐渐显露出蓝田水库青山绿水的娇容,更显示出她的大气和豁然开朗。群峦拥抱中的库区一览无遗,犹如青山绿水间镶嵌着一条弯弯曲曲的“金腰带”。远处的村落、蜿蜒的道路,都成了其中恰到好处的点缀。再看那库区水面,水产养殖的围笼或星星点点,或呈几何图形,加上来往穿梭的小船,好一派水上风光。

 

责任编辑:苏坚城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