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成立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

2020-06-30 09:50:03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洪金示)23日,市、县老干部局在金谷镇安南永德苏维埃政府旧址,举行福建省离退休干部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老干部局局长陈恬波,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友爱共同为教育基地揭牌。

  据悉,经安溪县委老干部局申报、泉州市委老干部局推荐,省委老干部局局务会研究审议,安南永德苏维埃旧址被确定为福建省离退休干部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基地。安南永德苏维埃旧址将成为全县乃至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员革命传统教育的红色基地、理想信念教育的生动课堂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传承红色文化的重要载体。

  揭牌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安南永德苏维埃政府旧址、莫耶故居和党建文化广场。

  安南永德苏维埃政府旧址原先是一座西式五拱门的教堂,后为陈氏祠堂。1933年8月25日,中共安溪中心县委在安溪东溪召开安南永德工农兵代表大会,宣告成立安南永德苏维埃政府,同时把政府机关设在东溪陈氏祠堂。整个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安南永德苏维埃政府是泉州地区最早的也是唯一的苏维埃政权,中心县委领导6个县的革命斗争,也是规格最高的红色政权。

责任编辑:苏坚城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