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乡村振兴实绩考评获优秀等次

2020-06-30 10:04:45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经兜村荷花池 刘伯怡/摄

本报讯 (记者苏连锦)记者获悉,为总结经验、宣传典型,2019年度泉州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结果日前公布,我县获评优秀等次。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市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出台《中共安溪县委安溪县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党政主要领导赴浙江大学参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研修,成立中共安溪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召开乡村振兴战略现场推进会,在成都村政学院举办安溪县村主干乡村振兴示范培训班,组织各乡镇主要负责人赴永泰县考察学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经验做法等。此外,我县还连续出台战略规划、十条措施、工作报告制度、重点工作跟踪落实制度等系列政策,聚力助推乡村振兴。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深入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一年。对于获评优秀等次,市乡村振兴办强调,要坚持高站位谋划,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集中力量完成打赢脱贫攻坚战和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短板两个重点任务,落深落细落实各项政策举措,确保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据介绍,下一步,我县将着力做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规划引领、责任落实,加快补齐农村发展短板,确保乡村振兴工作落实见效;扎实开展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针对各村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农村生活垃圾处理规划,为保障农村卫生保洁、建立垃圾清运长效机制奠定基础;因地制宜发展各具特色的乡村产业,注重挖掘、培育和发展地方文化,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整治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

 

责任编辑:苏坚城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