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52名选手进入大师赛复赛环节

2020-06-30 10:24:02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陈小娜)22日,第四届安溪铁观音大师赛乡镇选拔结果正式公布,共有52名选手成功进入复赛环节,角逐30张决赛入场券。

  据悉,“茶者匠心·国饮飘香”第四届安溪铁观音大师赛自4月1日启幕,赛程持续至10月下旬,历时近7个月。大赛将评出“安溪铁观音大师”2名,各奖励工作研究经费100万元;“安溪铁观音名匠”8名,各奖励工作研究经费5万元。

  “安溪铁观音大师赛已成为全国茶业赛事的样板。”县茶管委相关人士介绍,自2017年我县举办首届安溪铁观音大师赛以来,大师赛在实践中不断摸索,在摸索中不断创新。第二届大师赛在首届赛事基础上,增加了“茶园管理”考评;第三届安溪铁观音大师赛在第二届赛事的基础上,在复赛阶段新增“烘焙”环节。“本届赛事将再度升级,更加高标准、严考核,决赛人选从上届40名减少至30名,对培养和选拔安溪茶业人才提出更高的综合素质要求。”

  此次大赛是前三届安溪铁观音大师赛的延续,既赛种茶和制茶,也赛烘焙技艺、讲茶和评茶,并在此基础上进行综合考评,力求打造一批集种茶、制茶、评茶、讲茶等各项技能于一身的实力派安溪铁观音大师与名匠。

  目前,我县已选拔出6位大师、20位名匠、近140名优秀制茶能手,建立健全“传帮带”机制,使茶人匠心精神得以传承,有效提高全县茶叶品质。

责任编辑:苏坚城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