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开展主题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2020-07-03 15:13:2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钦固)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魁斗镇曾是安南永德革命斗争的中心。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1日,魁斗镇党委、政府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建设诚信魁斗”主题活动。

  活动中,该镇首先组织党员干部们到佛仔格中共安溪中心县委旧址参观,重温入党誓词;随后举行“回顾苏区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座谈会。座谈会上,市委党史和地方研究室科长、市委派驻魁斗镇党委副书记、大岭村第一书记胡新尚,为党员干部们讲述安南永苏区革命斗争史。

  胡新尚从自己多年对安溪党史、地方史的研究角度出发,充分挖掘魁斗苏区文化,讲述革命先烈长期勇敢战斗的故事,带领大家回到战火纷飞的年代。党员干部们听了党史、先烈事迹后,纷纷表示,要从党史和先烈事迹中感悟信念、汲取力量,争做讲好革命传统教育的“宣讲员”,传承红色基因。

  “倡导文明守信诚,人间正道永遵行。扫黑除恶新风树,国泰民安乡境宁。”当天晚上,一场主题为《树新风、反诈骗、做诚信公民》的时尚乡音演唱会,在魁斗镇文化活动中心举行。魁斗镇南音协会编排演唱5首南音曲目,倡导群众反诈防骗,移风易俗,传递文明新风。

责任编辑:林少华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