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县社区矫正管理局揭牌

2020-07-03 15:16:05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1日,我县举行安溪县社区矫正管理局揭牌仪式。县领导叶文德、杜双路参加揭牌仪式。

  据悉,经县委编办批复同意,我县在县司法局内设机构社区矫正管理局,加挂“安溪县社区矫正管理局”牌子。县社区矫正管理局主要职能是:履行社区矫正刑事执行工作职责,监督检查全县社区矫正法律法规和政策执行情况,做好全县社区矫正工作规划的制定和组织实施,监督指导各乡镇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工作,同时加大对工作人员的管理、监督和培训力度,组织开展相关社区矫正工作宣传和理论研究。

  县社区矫正管理局的成立,将不断推进和规范全县社区矫正工作,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对象教育矫正质量,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服务全县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利于更好地执行刑事判决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教育帮扶工作,对社区矫正工作进行统筹指导、协调与监督,对各乡镇社区矫正工作指导、帮助,使这项工作走向专业化、规范化。

责任编辑:林少华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