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举办交通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2020-07-03 15:16:4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日前,泉州新恒兴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县交警大队等单位,在光德充电站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2020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充电过程中突现车辆冒出浓烟,火警警报响起。场站值班人员发现隐情后,立即切断电源,打开喷淋装置。另一值班人员立即拨打火警119电话报警,讲清现场情况,并用灭火器进行初期灭火。与此同时,驾驶员马上将停在失火车辆旁边的车辆转移至安全地带。消防人员随后赶到,对失火车辆进行紧急灭火,做好善后处置工作。

  泉州新恒兴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景贤表示,活动旨在传承和发扬“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提高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技能,检验《应急处置预案》可行性,及时发现和修订应急预案执行程序中的缺陷和不足。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巩固安全月教育和演练成果,通过学、研、练等环节,强化责任担当,形成示范效应。

  模拟演练结束后,现场还举行消防应急处置器材使用讲解、消防灭火演练和应急逃生模拟演练,有效提升广大干部职工安全生产和防护的硬核能力。

责任编辑:林少华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