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开辟高考生办理身份证“绿色通道”

2020-07-03 15:24:52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苏连锦)2020年高考即将来临,记者获悉,根据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县公安局开辟“绿色通道”,为全县高考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提供加急服务。

据悉,我县公安机关户籍窗口将采取预约受理、延时办公、即来即办等便民服务措施,优先为考生受理居民身份证。对于办证考生相对集中的学校可联系属地派出所上门采集、集中办理。高考学生居民身份证的受理信息,将当天审核、签发,当天抽检、上传,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和信息服务中心将在1日内制完,并交邮政快递公司投递。

值得一提的是,省内所有公安派出所居民身份证受理窗口均可受理、制作考生临时居民身份证。急需领取证件的考生也可直接前往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和信息服务中心(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89号,电话:0591-87094272)领取证件。证件已寄往考生所在地公安机关的,考生可前往当地公安机关领取。

责任编辑:林少华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