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我学会了煎蛋

2020-07-31 10:36:0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暑假到了,老师给我们布置一个任务,每人在假期里要学会一项本领。我掐起了手指头算一算我懂得的本领:游泳、弹琴、下象棋、画画、写毛笔字……要学什么呢?对了,奶奶的厨艺最棒,她煮的饭菜我可喜欢吃了,我要跟奶奶学厨艺。

  一大早起床,我跑进厨房,看见奶奶正在煎蛋。“哇!好香啊!奶奶,可以让我试试煎鸡蛋吗?”奶奶摇摇头说:“不行!会烫伤手的!”但在我软磨硬泡下,奶奶终于答应了。我高兴极了,飞快地跑去冰箱拿出一个大鸡蛋。“哎哟!”一不小心,我摔了个四脚朝天,鸡蛋一下子飞了出去,掉到地板上“粉身碎骨”。真是出师不利啊!

  我不甘心,又拿了一个鸡蛋,小心翼翼地捧着它走到灶台前。在奶奶的指导下,我拿出碗筷,把鸡蛋的一头往碗边轻轻一敲,蛋黄和蛋清滑入碗中。我放入一小勺盐,用筷子拌呀拌,拌好后,把煤气炉打开,往平底锅倒些油,再把碗里的鸡蛋轻轻倒进锅里。突然“哧”的一声,我被吓了个半死,后退了好几步,把奶奶逗得哈哈大笑。过了一会儿,我慢慢镇定下来,走到锅前一瞧,“哇!”蛋像小孩那张笑脸乐开了花,金黄金黄的。我拿着锅铲小心翼翼地给它翻了个身,煎好了蛋,盛到盘子里。

  我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味道还不错。虽比不上奶奶做的那么好吃,但吃着自己第一次做的食物,甭提有多开心了!

  (县第五小学三年级学生 李心愉,指导老师李蓝溪)

责任编辑:林少华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