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当好“庄稼汉”守护“黑土地”

2020-08-02 08:34:1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林楷强

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强调,“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把黑土地这个‘耕地中的大熊猫’保护好、利用好,使之永远造福人民”。广大干部要当好“庄稼汉”,做好“除草、施肥、夯基”,守护人民群众“黑土地”,让党的事业“稻穗泛金”。

铲除思想“杂草”,坚定理想信念。党员干部一旦缺了理想信念的“钙”,就会降低“免疫力”,给思想“杂草”滋生蔓延的机会。要坚持“深挖、精除、勤除”,深入分析“长草”原因,从根源处断绝“长草”;对标中央先进思想,精准发现并除去“杂草”;时常自省,查看思想是否“长草”,做到时时“除草”,让思想“杂草”在“黑土地”上“长不出、留不住、活不久”。

补充能力“肥料”,提高履职本领。要想守护好“黑土地”,光靠“除草”不够,还需施好肥料,适当补充“养分”。要灵活“什么天气施什么肥”,坚持与时俱进创新学习,拓宽工作思路;要注重“哪里缺就施哪里”,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学习,提升服务水平;要强调“缺什么就施什么”,坚持需求导向精准学习,培养专业能力。用“挽起裤脚能耕作,伏案提笔能写作”的“真本事”,为人民办好“真实事”。

夯实作风“土基”,强化自律意识。“本根不摇,则枝叶茂荣”,优良作风的培养是每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夯基”强调“时间、空间、力度”,要遵循“从早到晚,大小兼顾,始终如一”的原则,从成长的“清晨”干到“深夜”,全方位找到自己的“差距”,始终下大功夫去改正“不足”。唯有这样,才能切实聚好“黑土地”,使之成为一片沃土。

守护“黑土地”,党员干部要做好“除草、施肥、夯基”三环,像“庄稼汉”一样撸起袖子,俯下身子,干出样子。

责任编辑:林少华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