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湖头镇开展村主干拉练活动

2020-08-04 11:19:18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陈小娜)为进一步提升湖头镇村级干部队伍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7月30日,湖头镇组织开展2020年第二季度村主干拉练活动。该镇部分党政领导及34个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拉练。

活动中,拉练队伍来到横山村的“幸福路”。该村党支部书记苏进强介绍,以前的幸福路“幸福指数却不高”:道路狭窄,路两边旱厕、猪圈、鸡鸭圈随处可见,一路走一路臭气相随。人居环境大整治启动后,该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带头作表率,拆在前头。同时,村班子成员分片下沉,把说服工作做在前头,因人施策、循序渐进,最终换来的是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如今利用整治出的空间,幸福路拓宽路面,规划停车位,建设休闲绿地,已嬗变成“幸福大道”。

在横山村,拉练队伍还现场观摩横山村县级文保单位大成庵、横山小学和湖头镇第五中心幼儿园周边人居环境整治完成情况。据悉,去年10月全县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召开后,横山村率先启动全村人居环境大整治行动,整治农村土坯房、旱厕,建设公园绿地,完善公共配套设施,为群众打造清洁宜居的人居环境。

当天,拉练队伍还走进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山都村,感受山都村在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近年来,山都村通过土地流转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花漫里休闲农场就是其中的一个典型。据介绍,通过流转山都村百亩土地打造的花漫里休闲农场,采取“公司+农校+合作社”模式,即公司出资、农校出技术、合作社出劳动力及土地,使这片土地不断焕发生机。该农场既作为慈山农业学校学生实践实验基地,也为农民带来收益,日益成为附近村民休闲娱乐好去处。

现场观摩结束后,座谈会随即召开。该镇党委副书记谢颖轩表示,通过看发展、找差距、查问题、谋未来,各村、居负责人对标找差、反思不足,博采众长、互为借鉴,谋划生成一批项目,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让群众、村集体增收增效,努力打造乡村振兴“湖头样板”。

责任编辑:王丹凤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