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全力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

2020-08-04 11:23:5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李振辉)7月31日下午,全省防汛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防台风转移避险综合演练举行。会议分析研判防汛抗旱防台风形势,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防汛防台风工作要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史思泉在我县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县随即召开会议,部署当前防汛防台风有关工作。会议要求,要传达贯彻到位。各级各部门要迅速组织传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防汛防台风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避险演练到位。各乡镇要再次组织本辖区危险区域,以及易受台风暴雨威胁的群众进行转移避险演练,做到全覆盖,并及时总结经验和不足,进一步提升转移避险“最后一公里”工作实效。

会议强调,要排查整治到位。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再组织一次汛前安全隐患排查检查,针对存在隐患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要应急储备到位。严格按照配备标准,根据各自实际统筹安排、专款专用,迅速配置到位,再一次全面梳理应急预案方案、应急物资、抢险队伍,做到危险点在哪里,物资、队伍预置在哪里,确保在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要宣传培训到位。要组织本乡镇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两委等进行集中业务培训,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引导和组织动员,切实提升群众自主避险能力。

责任编辑:王丹凤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