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推行维修企业“微”服务

2020-09-08 09:12:1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素清 通讯员苏木林)“我们公司这份环评报告能过?”“厂区这么整改可不可以?”“技术人员及资格证书需要哪些相应配套?”日前,县交通执法大队推出微信群,为维修企业在办理备案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提供即时、便捷、有效在线服务,切实加强辖区维修企业安全管理。

  “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县交通执法大队负责人刘竟有告诉记者,“企业可通过微信群了解办事流程、办理地点、所需材料等,工作人员会及时在线答疑指导,让他们一次性办结相关手续,极大地缩短办事时间,节约办事成本。”

  截至目前,加入该微信群的维修企业已有93家。“这样的方式既能帮助我们了解更多办事手续流程,又节约时间,真是太接地气了。”群内的一名维修企业成员对此连连夸赞。

  据悉,在试点推行微信服务的同时,交通执法人员还会结合日常工作到维修企业进行解剖式检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根据整改期限,对照清单,实地核查,逐条比对,消单管理,并依托微信及时发布检查工作发现问题、整改建议,具体违规案例和处罚结果,供企业分享学习,全面增强企业发现问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刘竟有表示,“建立服务微信群,拓宽服务渠道,旨在促进服务、监管和普法相融合,线上服务普法和线下安全监管两手抓,以服务促管理,探索维修企业安全监管新模式。”

责任编辑:刘阳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