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275名新兵踏上入伍征程

2020-09-11 10:05:33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陈和俐 刘伯怡)10日,2020年度欢送新兵大会在县人民广场举行。县领导高向荣、吴毓舟、廖皆明、梁金良、赵超群、丁建铭、汪涛参加。

  欢送会上,275名新兵进行出征宣誓,新兵代表和新兵家长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县长吴毓舟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向光荣参军的新兵们表示祝贺。他说,国无防不稳,民无兵不安。当今世界正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外部不稳定、不确定的因素明显增多。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强大的军队,为我们的改革发展保驾护航。历史启示我们,军队强则国家安,国家安则百业兴。今天你们穿上绿军装,马上就要成为人民军队的一份子,父母为你们感到骄傲,家乡为你们感到自豪。

  吴毓舟强调,新角色要有新担当。新兵入伍后要严于律己,珍惜参军荣誉,继续发扬安溪光荣的革命传统,矢志从军,扎根军营,不怕困难,不畏艰苦,听党指挥,严守纪律,尽快实现由一个普通青年到一名合格军人的转变,切实肩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大熔炉更是大舞台。要始终牢记强军使命,担当强军重任,以安溪人爱拼敢赢的精神激励自己,积极主动接受系统的学习训练,在军营大舞台里追逐梦想,施展才华,努力实现自身价值。有铁骨也要有柔情。在报效祖国的同时要常忆家乡、常思家人、常传家书。把父母的嘱托记在心里,用亲人的厚爱激励自己,用实际行动回报父老乡亲的期望和思念。县委、县政府将进一步加大优抚优待力度,积极抓好政策的落实,广泛开展拥军优属活动,为新兵们解除后顾之忧。

  据悉,今年我县征集入伍的这批新兵,将分批启程赴江苏、广东、广西、北京、四川等地服役。

 

责任编辑:刘阳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