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安溪铁观音地标获欧盟保护

2020-09-18 09:31:53来源: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14日,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与德国驻华大使葛策、欧盟驻华大使郁白正式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欧洲联盟地理标志保护与合作协定》。协定正式签署后,首批纳入的我国28个茶叶地理标志产品,安溪铁观音名列其中。

  根据协定,安溪铁观音、安吉白茶、五常大米、四川泡菜等我国第一批100个知名地理标志将在协定生效后立即获得欧盟的保护。此次安溪铁观音上榜保护清单,意味着安溪铁观音已成为中国与欧盟互认的地理标志产品,在欧盟市场上享受原产地的法律保护,有效阻止假冒地理标志的产品。根据协定条款,安溪铁观音有权使用欧盟的官方认证标志,不仅有利于获得欧盟消费者的认可,还能为推动安溪铁观音产品进入欧盟市场,提升市场知名度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该协定谈判于2011年启动,共历时8年。2019年底,中欧双方宣布结束谈判。协定包括十四条和七个附录,主要规定了地理标志保护规则和地理标志互认清单等内容。协定纳入双方共550个地理标志(各275个),涉及酒类、茶叶、农产品、食品等。第二批175个地理标志将于协定生效后四年内获得保护。

  近年来,我县进一步完善安溪铁观音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用管理体系,积极拓展海外市场,通过茶酒对话、“中法文化论坛”“闽茶海丝行”等活动,提升安溪铁观音国际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占有率。全县涉茶总产值增至160亿元,入选“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连续9年位居全国重点产茶县首位。

责任编辑:黄婷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