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2020-09-18 09:31:4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通讯员林少华)16日晚,县委网信办联合县公安局走进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为茶学院师生带去一场形象生动的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廖佳维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紧紧围绕网络诈骗形式、个人信息保护、数据安全管理以及应对技能等内容展开,结合大量翔实案例讲授常见的网络安全问题并提出相应防护措施,加深在校师生对安全知识的理解。

  廖佳维介绍,当前网络安全形势十分严峻,且具有网络攻击体系化、攻击范围广、命中率高以及潜伏周期长的特点。为防止泄密和遭受攻击,在校师生平时要保持良好的上网习惯,不要打开危险链接,不要浏览非法网站,需在正规渠道下载正版软件。通过此次知识讲座,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群体对网络安全防护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自身网络安全防护意识,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宣传、人人知晓的网络安全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黄婷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