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

2020-09-18 09:31:2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素清)14日-16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明哲带领执法检查组,对我县《传染病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副县长丁建铭一同参加。

  检查组先后来到县疾控中心、自来水公司、县医院、部分乡镇卫生院及各中小学等地,详细了解我县《传染病防治法》普法宣传教育、传染病防治体系建设、防治能力及防治保障等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

  检查组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县在贯彻《传染病防治法》工作上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各职能部门要增强法治意识,充分认识传染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未雨绸缪,提高传染病疫情监测、预警和传染病防控能力;要夯实责任,强化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联防联动,利用此次疫情的磨炼,提升传染病防治能力和水平,健全传染病防治长效机制;要加强传染病防治工作队伍建设,强化医疗防控设施,落实完善传染病防控工作各项保障措施;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群众意识,提高群众防护能力,切实保障茶乡人民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黄婷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