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温文溪创业扶贫项目获奖

2020-09-18 09:50:4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叶超)14日,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福建赛区省级选拔赛在福州落下帷幕。安溪铁观音制作技艺传习所暨温文溪制茶大师工作室项目斩获创业扶贫专项赛第一名,并将代表我省参加10月份举办的全国选拔赛。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以“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由人社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国务院扶贫办、共青团中央、中国残联共同举办,于今年2月份启动。大赛采取“1+1”模式,包括主体赛和创业扶贫专项赛,主体赛又分为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两个组别。各赛别(组别)项目进行单列评比,按照市级、省级、全国选拔赛和决赛等步骤组织实施。

  今年4月初,福建省启动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福建赛区选拔赛,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13个。其中,主体赛创新组前4名、创业组前4名和专项赛第1名项目将代表我省参加10月份举办的全国选拔赛。

  安溪铁观音制作技艺传习所是由中国制茶大师温文溪带领的创业创新项目。该项目通过与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结对,打造全县示范性茶园与茶品。通过向茶农灌输科学的茶园管理方式进行有效的水土流失治理与土壤改良;义务开展茶叶知识讲座与技术培训,培养广大茶农与贫困户二代学生的一技之长。形成“传习所+茶农+茶企业”的多方共赢模式,助力脱贫致富和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黄婷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