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调研九龙江安溪段保护情况

2020-10-27 10:24:23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陈晓慧)21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主任杨益民一行到我县,开展《九龙江流域保护》立法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海强陪同。

  调研组先后到福田乡云中山宣教馆、初心公园、知青岁月馆及湿地公园及污水处理站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九龙江流域安溪段保护现状。

  调研组对我县九龙江流域保护工作表示肯定,同时要求,要加强流域生态林建设与保护,不断提高森林覆盖率,严格控制最小下泄流量,确保下游河道最小生态环境需水量;要加大宣传,进一步提高全民环境意识,为流域水环境保护奠定广泛的群众基础,实现人人参与流域治理的良好氛围。

  九龙江流域安溪段流域面积在1067平方公里以上,涉及龙涓、芦田、桃舟等11个乡镇,占我县流域面积35%,是闽西南人民群众的母亲河和生产生活主要水源。

责任编辑:刘阳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