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2020-10-27 10:24:1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李小吟)23日,全省、全市2020年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视频会议召开,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县领导吴毓舟、史思泉在我县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

  会议指出,第四季度是实现全年发展目标的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警醒,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统筹做好安全和发展工作;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针对秋冬季安全生产的特点抓落实、补短板、排隐患、补漏洞。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开展安全隐患一抓到底、见底清零的行动,抓好重点领域的排查治理,全面防范化解危及人身安全的风险隐患,同时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把三年行动涉及的事关安全生产的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纳入规划之中,统筹做好事关长远的重要基础设施建设;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责任,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好安全形势的研判、重点隐患的排查和风险防控的化解,及时协调解决重大隐患和安全生产的重大问题。

  全省、全市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县随即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克服厌战心态,在各自辖区和领域履职尽责,强化工作力量,落实具体措施,切实抓好重要节点的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细节意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牢牢守住绝不出现有影响的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做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年度任务目标完成。

责任编辑:刘阳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