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讲述陈士榘的革命故事

2020-10-27 10:44:0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陈晓慧)22日,我县在县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举行“不忘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专题报告会暨“清溪讲坛”第三十一讲活动。报告会邀请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党建宣讲团专家陈人康作专题讲座。

  讲座上,陈人康紧扣红色主题,回顾中国革命的进程和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为大家讲述陈士榘老革命家参加秋收起义后上井冈山,在毛泽东主席的主持下宣誓入党,从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到“两弹一星”精神的人生轨迹,用自己一生践行入党誓言的故事。

  主讲人生动形象的讲解,把现场党员干部及师生群众的思绪带到了革命战争年代,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老前辈们学习艰苦朴素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来自华侨职校的王琼薇介绍,革命前辈这些艰苦奋斗的精神鼓舞着她,将使她在今后的学习中能更加刻苦学习,努力上进。

责任编辑:刘阳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