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专题党课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7 10:54:5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陈泉森)25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吴毓舟在县政府办党支部,为县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全体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上专题党课。

  党课上,吴毓舟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四方面,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对全会精神作了深入浅出地阐述。

  吴毓舟指出,县政府办公室作为县政府的总开关、总枢纽,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上走前头、做表率,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不断提升县政府办公室“三服务”的工作水平和能力,为县政府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可靠保证。

  党课上,吴毓舟还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验,就如何提升县政府办公室“三服务”工作水平能力,提出自己的意见看法。

  吴毓舟指出,县政府办公室全体成员要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上级的决策部署,做到令行禁止;要摆正位置,找准定位,对分内工作不推诿、不扯皮,不能把平台当能力,更不能把岗位当身份;要严守纪律,做到不该问的不问,不该说的不说、不该看的不看、不该办的事情坚决不办。

  吴毓舟要求,办公室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责任重大。要做到“快”,快捷高效、雷厉风行,要有赶急的心态,做到今天事今天了,不拖泥带水;要做到“细”,严谨机密、一丝不苟,尽可能做到零毛病、零失误、零差错;要做到“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把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进行反馈、报告,发挥办公室督查效能作用,协调解决具体的困难问题;要做到“好”,精益求精、创新争优,要有“匠心”精神,注重理论学习和完善提升,做到出手即出彩、完成且完满。

  吴毓舟强调,“三办”是办公室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看家本领。要做好“调节”,在心态上,将承压、耐压、抗压作为工作常态,在工作之余,做好身心调解和自我激励;要做到“兼顾”,在完成工作任务同时,也要及时与家人沟通交流,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要做到“有为”,积极主动争取,坚持在干中出成效,在干中出彩,在干中体现各自的人生价值。

责任编辑:刘阳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