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把全会精神送到群众家门口

2020-11-27 10:54:49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王灿玲 刘伯怡)23日,县委书记高向荣带队到龙门镇洋坑村,面对面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龙门镇洋坑村,高向荣和镇党政班子成员、村两委成员、党员群众代表、乡村振兴讲师团成员等围坐在一起亲切交谈,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畅谈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高向荣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发展擘画蓝图。

  宣讲中,高向荣结合近段个人的学习和体会,讲了“十个新”,即新发展成就、新发展背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目标、新发展指南、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基石、新发展任务和新发展保证,以大家看得见、感受得到的例子,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一一梳理了全会中的重要观点和论述。他告诉基层干部和乡亲们,这次全会特别强调,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洋坑村作为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要狠抓机遇,加强筹谋,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产出实效。全会还提出,要实施城市更新行动,龙门镇是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要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前瞻规划,拓展发展空间,强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核心经济圈建设、“城龙桥”同城化发展多作贡献、扛旗领跑。

  高向荣宣讲时强调,要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各级党组织要把全会精神作为“三会一课”重要内容,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切实掌握精髓、融会贯通;农民讲师团、乡村振兴服务队要把握好主基调,精心组织理论阐释,做到全域覆盖、有声有色。要层层深入,振兴乡村。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坚持优先发展,一步一个脚印,真正让乡村“里子”更加丰盈、更加厚实。要夯实基础,提升能力。要以提升基层组织力为重点,全面加强村级组织建设,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满意度,推动村级党组织全面过硬、全面进步。

  期间,高向荣一行还实地察看了洋坑村裸房整治、人居环境整治、屋顶平改坡、村容绿化、茶香人家等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调研中,高向荣要求,要将生态文明理念持续融入乡村振兴全过程,在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短板的同时,保留乡村原有特色,坚决防止走偏、走歪;要大力推进“一革命四行动”,扎实做好农村厕所革命、裸房整治、生活污水治理、绿化、美化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村容村貌,持续改善人居环境;要立足实际,以点带面,积极创新,探索出可借鉴、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真正把乡村振兴这篇文章做活、做实、做优,致力打造乡村振兴的“洋坑样板”。

责任编辑:刘阳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