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蓬莱鹤厅:整治环境扮靓村居

2020-11-27 11:18:19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走进蓬莱镇鹤厅村,宽阔的村前广场绿意嫣然,错落有致的民居庭院,生机盎然的乡村田野,处处散发着幽香、朴素、幸福的乡土气息。

  鹤厅村,地处镇政府驻地西北20公里处,龙潭溪畔,人口1500多人,村民主要从事茶叶生产加工以及工艺品加工,2019年村民人均收入达1万多元,曾获评2015年度市级美丽乡村环境卫生管理先进村居。

  鹤厅村党支部书记刘委东介绍,近年来,鹤厅村注重民生改善,立足实际,从解决群众“小事情”入手,以小见大,做足民生“大文章”,做好农村治理、人居环境改善、基础设施建设等关系村民生活的点点滴滴,真正让村民增强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原本村里的旱厕有160多个猪圈100多个,一到夏天,厕所猪圈周围蚊蝇滋生,臭气熏天,对村里的环境影响也非常大,目前已经全部拆除。”刘委东说,村里开展旱厕整治后,小的空间由村民自己进行绿化、改造或者硬化;在公共场所大的空间,由村里组织硬化,添加一些文体设施,让村民有一个更好的环境和活动空间。

  除了开展旱厕改造,该村还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加大卫生保洁和垃圾清运力度,及时清理积存垃圾,组织对村庄结合部及进出村庄道路、房前屋后、畜禽圈舍、沟渠河道、田间地头等区域卫生死角进行排查清理,解决长期困扰村庄的“脏、乱、差”难题,提升村庄颜值。

责任编辑:刘阳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