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传承抗美援朝精神,赓续勇敢斗争基因

2020-12-18 15:09:19来源:

 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上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不懈奋斗。青年干部作为干革命、搞建设、促改革的攻坚力量,唯有培养创新意识,增强忧患意识,巩固斗争意识,才能为人民群众不断解决问题、为国家破解难题。

主动创新、大胆作为,培养“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创新意识。在与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展现了大国气度,大国风范,得到世界的瞩目和认可,但彩虹和风雨共生,机遇和挑战并存,我们同时也面临着许多不可忽略、可能隐藏的新危机、新危机。所以青年干部要坚持守底线和突进取的辩证统一,主动破旧谋新,方能坦然应对日益严峻的全球性挑战。

以史为鉴、洞察未来,增强“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的忧患意识。历史是延续的,中华上下五千年,历经兴衰治乱,先贤总结出的“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不无道理。培养历史意识、历史眼光,注重从历史规律中找到前进的正确方向和正确道路,是我们党能够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不断胜利的重要根源。用历史中学出来的忧患意识应对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复杂敏感的周边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往往能少走弯路,临危不惧。

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巩固“万丈长缨要把鲲鹏缚”的斗争意识。中华民族在历经磨难中锻造了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品格,要清醒认识到中国发展壮大必然要承受外部挑战,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必须迈过的一道坎。青年干部既要发扬斗争精神,又要善于斗争。唯有矢志不渝坚定正确斗争方向,磨砺顽强斗争意志,一刻不停增长过硬斗争本领,方能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好战士。

(作者:林楷强)

责任编辑:王丹凤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