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安溪清水岩》邮资图正式发行

2021-01-19 10:30:13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陈颖)18日,《安溪清水岩》普通邮资明信片专用邮资图首发仪式在蓬莱镇清水岩举办。县领导陈剑宾、林毅敏出席。

  仪式上,陈剑宾等领导嘉宾共同为《安溪清水岩》专用邮资图及配套文创产品和《安溪清水岩》邮资图首发珍藏版安溪铁观音大师茶揭幕。

  《安溪清水岩》普通邮资明信片1套1枚,由中国邮政正式发行。其中,明信片邮票图名安溪清水岩,面值80分,由我国著名邮票设计师马立航创作,以清水岩寺全国唯一的“帝”字型建筑为主体,以六边形外框应和中国古话“六六大顺”,以蓝色波浪象征清水祖师祈雨庇佑万民居乡“风调雨顺”、外出“一帆风顺”,是首次以“安溪清水岩”为题材发行的专用邮资图,也是全国首枚弘扬清水祖师文化的邮资图。明信片规格125×78毫米,售价1元,发行量30.3万枚。

  据悉,安溪清水岩是全球上千座清水祖师庙的祖庭,清水祖师文化是闽台地区最重要的民间信俗,拥有信众上亿人。此次发行《安溪清水岩》邮资图,将充分发挥邮资明信片的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弘扬清水祖师文化,推动安溪文化、城市、旅游互动共荣发展,提升安溪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邮政部门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以此次专用邮资图的发行为新起点,加紧申报发行《安溪铁观音》等系列邮票,广泛推介安溪历史文化遗产,将实力、大美、幸福、善治的安溪形象,通过万里邮路远播祖国各地、海外重洋。

责任编辑:刘阳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