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华祥苑冠名胡润百富榜推广安溪茶文化

2021-01-19 10:34:3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吴明娜)12日,华祥苑·华茶·胡润世界500强榜单发布会在上海外滩华祥苑·华茶馆举行。活动上,华祥苑茶业全程为世界500强精英企业奉上一杯定制新品华茶——财富金罐系列,共同感受安溪铁观音茶魅力。这是1月6日冠名胡润世界500强榜单后,华祥苑茶企举办的一大型活动。

  持续打造茶庄园品质

  6日,华祥苑茶业举办华祥苑·华茶·胡润世界500强榜单冠名签约新闻发布会。会上,华祥苑茶业董事长肖文华与胡润百富创始人胡润作“巅峰对话”,共话创业初心,畅谈企业家精神。

  “首次制作世界500强榜单,在冠名商的选择上有诸多考量。企业价值理念趋同、具有中国特色、在全世界具有广泛的消费者等都成为我们考虑的重要因素。”胡润说,华祥苑20余年来潜心茶业,业绩不凡,已是全国性知名茶品牌,具有较高的美誉度,并致力于向世界传播中国茶文化,与榜单的调性、理念相契合。

  为了将茶叶品质掌控在自己手中,2004年,肖文华受西方葡萄酒庄园的启发,一改之前从茶农手中分散收购茶叶的做法,通过融合茶界各大权威专家的先进经验,开启华祥苑茶庄园建设之路。

  “好茶出龙涓。”肖文华说,龙涓乡生态浑然天成,山峦叠翠、云雾缭绕、甘泉潺流,是世界公认的黄金产茶带。公司在龙涓乡因地制宜建设第一座茶庄园,把荒山变成茶山,并专门建了一条引水渠,从30公里外的水源地引水,让茶叶安全更有保障。

  时至今日,华祥苑用15年时间,分别在我县等地完成八大茶庄园布局,囊括包括安溪铁观音在内的多个中国核心茶品类。每个茶庄园都能成为全链条茶叶科研基地,真正实现其体系内全品类茶叶从源头把控品质。

  2021年,是华祥苑茶业第二个20年的第一年。肖文华表示,新的20年,提高自己很重要,要向世界500强看齐,高起点、新征程,继续夯实茶庄园品质,让世界喝上一杯放心安溪铁观音品质好茶。

  着眼国际传播茶文化

  12日,华祥苑·华茶·胡润世界500强榜单发布会在上海外滩华祥苑·华茶馆举行。胡润百富创始人胡润,财经作家、华祥苑国货推荐官吴晓波和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等参加活动,华祥苑也成为了首家进驻和平饭店的中国茶企。

  “让安溪茶香飘遍国际。”肖文华告诉记者,这款华茶新品——财富金罐系列联名款(G500),采用金色茶叶罐,代替华祥苑过往使用的国缤蓝,正和象征财富的金子颜色一致,同“安溪铁观音 健康软黄金”的品牌形象趋同,借此机会,传承家乡安溪茶文化。

  “我们看到了中国安溪铁观音茶文化、茶行业发展更多的机遇与可能。”吴晓波在发布会上说,今后,当更多人走进华茶馆,品饮一杯华茶,无疑将让更多人了解安溪铁观音茶,感受东方美学生活。正如我们赋予“华茶”寓意:一杯好茶,向世界传递安溪铁观音茶文化,让世界爱上安溪铁观音!

  “跟谁喝茶很重要。”胡润说,胡润百富榜从中国百强扩展到世界500强,华祥苑作为安溪茶业走向世界的代表,多次助力盛世茶叙,得以成为外国贵宾口中盛赞的中国味道,或将为安溪茶行业带来新的机会,并在茶文化的推广上向前迈出一个台阶。

  不久前,第十七届上海国际茶业博览会期间,一场以“推动闽沪产销联动,助力有机茶产业发展”为主题的安溪铁观音有机茶品鉴会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做好品质,适应市场需求,讲好安溪茶文化故事,争取在激烈的国际市场中站稳脚跟,助力茶产业二次腾飞。”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陈志明介绍,安溪铁观音文化底蕴深厚,我县在保护和传承铁观音茶文化的同时,也在不断积极挖掘铁观音茶文化内涵,拓展茶文化的功能,探索一条传承、保护与发展互促互进、良性循环的道路。

责任编辑:刘阳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