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防线

2021-01-19 10:46:12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李振辉 通讯员李泓杰)14日晚,我县召开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通报近期森林火灾形势,分析今冬明春气候情况,并对下阶段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存在部分乡镇及村居对森林防灭火工作不够重视、执法存在“宽松软”现象、森林防火工作宣传不够到位、护林员巡护管控不够到位、乡镇半专业队伍响应集结及扑救能力差等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要事故警示,思想警醒。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正值市“两会”期间的重要敏感期,进一步强化做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政治担当,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力防范风险、化解危机、消除隐患。要多措并举,多重防范。重点突出隐患排查整治要再过细,野外火源管控要再精准,应急预案要再完善,宣传教育要再强化,应急扑救能力要再提升,全面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各项防范措施。要有力保障,有效落实。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把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做到领导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预案到位。

责任编辑:刘阳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