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县政府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2021-02-09 16:46:13来源: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 叶超)7日,县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吴毓舟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副县长林毅敏、二级调研员郑清花列席会议。县纪委、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县政府党组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和会前征求意见情况。会上,吴毓舟首先代表县政府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各位党组成员批评。随后,其他党组成员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间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吴毓舟代表县政府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说,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一项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问题矛盾很重要的方式,相互批评做到了事实求是、坦诚相见,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希望大家以此为新的起点,持续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更好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作用,为推动新时代“四个安溪”建设贡献更大力量,重点要抓好四方面:

  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在政治站位上对标看齐,作出表率,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增强学习意识,夯实理论基础。要始终把理论学习摆在重要位置,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领悟、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同时在学通弄懂做实中找准工作定位,做好结合文章,努力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四个安溪”建设的生动实践。

  要增强落实意识,强化贯彻执行。要在“知”上下功夫,更要在“行”上见成效,自觉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拿出只争朝夕的干劲,保持滴水穿石的韧劲,全力抓好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地落实,当前要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持续用力、精准发力,不断聚优势成胜势,全力以赴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要增强纪律意识,做到严于律己。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全面推进县政府党组建设,党组成员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的精神,模范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坚持以改促廉,高质量、高标准抓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问题以及相互批评意见的整改,确保落地见效,确实踢好民主生活会下半场。

责任编辑:白沧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