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2021-02-09 16:46:09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龚学智)5日下午,中共安溪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新时代“四个安溪”建设崭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高向荣、吴毓舟、廖皆明、梁金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曾惠彬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高向荣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高向荣强调,必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为我县“十四五”规划的顺利实施提供坚强有力的纪法保障。重点要抓好七方面工作:

  一要提升政治“三力”,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始终做到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把上级的决策部署创造性地与安溪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加快新时代“四个安溪”建设。

  二要强化政治监督,紧紧围绕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等重大决策部署,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立足职能职责,一件一件抓推进、一项一项抓落实。

  三要一体推进“三不”,把惩治腐败贯穿于现代化建设的全过程,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四要严肃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和查处对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照本宣科、搞“上下一般粗”,不顾实际盲目求高求新求大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五要完善监督体系,推动党委(党组)全面监督、纪委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等有机结合、融为一体,实现同心发力、同增质效。

  六要强化基层治理,紧盯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坚决整治政法战线违纪违法问题,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

  七要打造纪法铁军,以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铁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曾惠彬在工作报告中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更高站位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要以更深层次把握一体理念,释放“三不”叠加效应;要以更牢定力推进作风建设,毫不松懈纠治“四风”;要以更准路径厚植执政根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要以更实举措提升监督质效,强化权力的监督和制约;要以更高起点巩固改革成果,推动治理效能不断提升;要以更强力度推进政治巡察,保持利剑震慑作用;要以更严要求强化监督约束,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与会人员还分组审议并通过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责任编辑:白沧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