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县委常委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2021-02-09 16:46:1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陈颖 刘伯怡)6日,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傅藏荣,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庄玉海到会指导。县委书记高向荣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廖皆明、县政协党组书记梁金良等列席会议。

  会前,县委高度重视,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深入学习研讨,筑牢思想基础;坚持开门纳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消除思想顾虑;认真对照查摆,深挖问题根源,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书面通报县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和会前征求意见情况。会上,县委书记高向荣代表县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各位常委批评。随后,其他常委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发言中,大家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深入分析问题症结,相互批评,坦诚相见,达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教育警醒的效果。

  傅藏荣对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此次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对照检查标准较高,问题剖解精准深刻,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相互批评直截了当、直戳“麻骨”,真正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

  高向荣作总结讲话时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找准坐标、选准方位、瞄准靶心,切实提升县委常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集中精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高向荣指出,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县委常委会“第一议题”制度;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全方位超越主线,锚定全面建设具有茶乡特色的现代化中等城市目标;要始终秉持发展为民、节用裕民理念,结合省委开展的“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滚动推进新一轮民生补短板四大行动;要带头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从严从实抓好分管领域和挂钩乡镇党风廉政建设。

责任编辑:白沧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