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检查

2021-02-09 16:57:3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李振辉)5日上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史思泉带领县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到城厢镇、金谷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城厢镇雅兴村中晟工艺品集中加工区、瀚蓝(安溪)固废处理有限公司、庆平烟花爆竹店、盛群货物运输有限公司、鼎盛天辰在建工程、金谷镇太王陵景区等地,仔细听取情况汇报,实地察看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并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检查组要求,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责任明确、定岗定位、落实到人;要加大对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行业领域和重点场所的安全监管力度,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规章制度,配足配齐消防设施,组织开展消防演练,及时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检查组强调,各经营主体要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严格按照制度和规程进行生产和操作,持续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强化运输过程中人员、车辆管理,定期开展车辆检修;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易发事故领域的安全监管和检查督查,切实做到预判在前、预防在前、预警在前,切实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又讯 (记者章桂林)4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剑宾带队到虎邱镇,开展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检查。

  在虎邱镇中能石化加油站,检查组一行详细检查消防设施、特种设备、内业材料及安全生产等情况。检查组要求,要加强隐患排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防患于未然,坚决守好安全生产红线。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辉发生鲜超市,详细了解该超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日常管理情况,并认真询问冷链食品追溯来源。

  检查组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安全措施,积极开展加油站和生产企业等进行经常化检查,发现问题、找出隐患、整改到位,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要提高人员防控意识,严格落实顾客戴口罩、亮码、测量体温、冷链食品检验检疫等防疫措施,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营造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白沧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