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落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2021-02-09 16:57:22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李振辉)8日上午,全市城市和农村建设工作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我县及各乡镇设分会场收看收听。县领导吴毓舟、史思泉、林毅敏、肖印章、王礼藕、刘华东、郑清花、王斯诚在我县分会场收看收听。

  全市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要切实树牢“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政治意识,更加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绷紧安全之弦,落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幸福和谐、安全稳定的春节。要切实拿出“全面排查、全面防范”的硬核措施,各乡镇、各行业部门要紧抓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和房屋、烟花爆竹、燃气、森林防灭火等安全工作,结合实际,再次迅速组织开展全方位的安全生产检查,周密部署,深入排查,滚动分析研判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及时消除盲区、堵塞漏洞。

  会议强调,要切实织密“各负其职、各方尽责”的责任体系。要落实乡镇、村(居)属地责任,各乡镇要全面熟悉掌握情况,把压力精准传导到村(居)一级、到企业,对发现重大隐患的,立即责令停业整改。要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切实负起监管责任,坚决防止只批不管、管而不严,甚至甩锅推责行为。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做好应急处突的预案、队伍、物资准备。要强化督导检查。县安办要联合效能、“两办”督查室加强督查,推动各项责任落实到基层、到一线、到具体工作中。

责任编辑:白沧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