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万城壹号”复工 乌龙集镇竣工

2021-02-09 16:57:09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龚学智 刘伯怡)7日,我县举行安溪万城置业有限公司“万城壹号”项目复工续建和溪禾山·铁观音文化园乌龙集镇项目竣工仪式。县领导高向荣、吴毓舟、廖皆明、梁金良、庄稼祥、林荣超、史思泉、黄明哲、林毅敏、王礼藕参加。

  “万城壹号”项目因远太集团及万城置业公司债务危机等原因,自2015年下半年起处于停工烂尾状态。为了最大限度保护近千户购房业主和数百户债权人的切身利益,改善城市形象,消除安全隐患,化解社会矛盾,县委、县政府以对人民高度负责和勇于开拓创新的担当精神,在组织开展前期破产清算的基础上,果断决策部署,由县法院依法主导,由国有企业安溪县兴泉铁路开发有限公司托底保障,对该项目实施重整拯救。这个项目是泉州市第一个烂尾楼盘重整项目,经过府院联动一体推动、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在全体债权人的支持配合下,《安溪万城置业有限公司重整计划》经债权人会议高票表决通过,于2020年12月30日经县法院裁定批准,正式进入重整计划执行阶段。这个项目的正式复工续建,是重整计划执行的一个重要的起点,是全体购房业主和债权人的热切期盼。

  该复工续建工程主要包括:第一、二期楼盘收尾,幼儿园和C店面建设,以及小区公共配套完善,追加投资近3亿元,涉及总建筑面积近23万平方米,将于2022年12月底前全面完工交付使用,与正在紧锣密鼓规划建设之中的县教师进修学校、清溪学校一道,将为小区业主及周边居民群众打造一个宜居宜业、宜商宜购、宜教宜学的高质量、高品位的生活小区。

  乌龙集镇,是溪禾山·铁观音文化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该项目投资2亿多元,分为南、北两区,以商业街为轴心,建有铁韵书院、铁韵广场、古戏台、先贤纪念堂和大型茶王殿品牌中心,还建设有茶主题酒店、七茶文化体验馆,是集吃、住、行、游、购、娱、体验、文化输出为一体的茶文化研学旅游综合体。该项目的建成,既提升溪禾山·铁观音文化园的内涵,又丰富茶乡人民日常的休闲文娱活动,将逐步发展成为我县旅游的又一特色品牌,对丰富我县茶产业链、提升铁观音文化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白沧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