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扎紧扎牢森林防火防线

2021-02-23 15:30:12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李振辉 见习记者章艺涵)18日,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史思泉参加。

  会议指出,目前我县森林防灭火工作存在乡镇领导重视不够、网格化管理落实不力、防火宣传不到位、执法存在“宽松软”等薄弱环节和不足,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紧之又紧,思想不容松懈,立刻把心思从过节的心态收回来,克服松懈和麻痹思想,把森林防火的防线扎紧扎牢,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多发频发的势头。

  会议要求,要细之又细,防控不容松劲。做到隐患排查、火源管控、宣传教育等“三个再强化”,既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控优先,也要坚持防灭火一体化原则,同步安排,统筹推进,确保零火灾、零伤亡。要严之又严,责任不容松动。各乡镇、各行业部门监管责任要到位,各单位要根据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协作,做到监管责任要到位、值班值守要到位、应急准备要到位、督导问责要到位,严格落实“挂钩领导包村、挂钩干部包组、村干部包户、护林员包山头”工作机制;县森防办要加大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督导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要按照网格化监管相关规定,严厉倒查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白沧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