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首批12台自动体外除颤器启用

2021-02-23 15:30:0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易晓东)日前,我县首批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投放启用仪式在县金融行政服务中心举行。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丁建铭参加。

  据了解,自动体外除颤器是一种能够自动识别异常心律并给予电击除颤的急救设备,其最大特点是使用者无需具备专业背景,在接受一定时间的培训后就会使用,确保能有效开展突发状况下的应急救护。当天,首批12台自动体外除颤器已全部安装完毕,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共同为该批除颤器揭彩。

  启动仪式结束后,县红十字会还对金融行政服务中心1楼投放点的工作人员以及社会大众进行AED使用及急救知识培训,指导他们熟练掌握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操作、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等应急救护技能,确保工作人员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熟练使用设备,为市民的生命安全提供应急保障。

责任编辑:白沧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