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走访慰问企业看望人才代表

2021-02-23 15:30:29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陈泉森 刘伯怡)12日,县长吴毓舟带领县政府办、总工会等单位负责人,走访慰问部分不停工不停产的工业企业,并看望人才代表。副县长刘华东一同参加。

  来到三元集发水泥有限公司,吴毓舟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疫情防控、员工就地过年保障等相关工作情况,向坚守在生产一线的企业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并送上慰问金。

  吴毓舟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强化底线思维,扛实安全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要关心关爱企业员工,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员工安心上岗、舒心过年。

  吴毓舟一行还走访慰问福建晶安光电有限公司,并看望公司副总经理、省引进百人计划带头人、市第一层次人才谢斌辉和公司财务经理、市第二层次人才林明顺,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致以新春的问候。走访中,吴毓舟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他们长期以来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勉励他们在新的一年里,要抢抓机遇,趁势而上,铆足干劲抓生产,增量提速强后劲,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

  又讯 (记者吴梅珍)14日,县长吴毓舟带领县政府办、总工会等单位负责人,走访慰问早开工的重点项目。县委常委许锦青一同参加。

  吴毓舟一行首先来到同德大桥项目建设现场,向坚守岗位的负责人和工人拜年,并致以新春美好祝福。同时通过观看展板,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询问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详细了解同德大桥建设进展、施工安排及春节期间人员休值安排等情况。

  在得知该项目有80余人留守岗位后,吴毓舟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及施工单位要层层压实责任,科学安排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制定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确保项目高质高效、如期有序推进。要细化完善服务保障工作,加强人性化关爱,更好满足留安过年的干部职工生产生活需要,让“就地过年”的务工人员安心过节。

  随后,吴毓舟一行来到兴泉铁路安溪段项目镇中隧道建设现场,向坚守在一线的建设者送上新春的问候,同时感谢施工人员积极响应留安过年的号召,为我县重点工程建设和经济发展付出的辛勤劳动。

  在详细了解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后,吴毓舟强调,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将对我县未来发展的新格局形成重要支撑,施工单位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要求下,强化安全生产,加强安全防护,保障好施工质量安全和人身安全,高质量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相关部门和建设单位对坚守岗位的员工,要满足他们的生产生活和精神文化需求,丰富员工春节期间生活,积极主动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工作放心、生活舒心。

责任编辑:白沧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