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

2021-02-23 15:36:12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陈和俐)18日,市委书记康涛主持召开“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交流视频会,各地及相关部门逐一亮思路、比措施。高向荣、吴毓舟、廖皆明、梁金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我县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

  会议要求,要准确领会省委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作为推动全年工作的总抓手,解决各级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思想问题、认识问题和作风问题,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找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坚持实绩实效,以发展成果和群众满意度来检验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找短板就是找机遇,解决问题就是促发展。要把握“格局”和“势”,提升工作站位,把各项工作放在全国、全省大局中来审视分析。要聚焦推动民营经济转型升级、打好新“侨”牌等17个重点工作专项,结合各地自身特色找准切入点、抓紧对接启动,确保一项项做实做细做成。要组织专班推进,抓好“找问题找短板、帮助协调解决问题、逐件盯紧落实解决”三个环节,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要求,边谋划、边推进、边落实。要稳全局开新局一起抓,紧抓疫情防控、稳增长、安全稳定等工作,组织好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大干“十四五”开局之年,确保经济“开门红”、社会和谐安定,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会议结束后,我县随即召开会议,就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等有关工作进行部署。

  县委书记高向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紧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主题,迅速启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各项工作,形成声势、造浓氛围,在推动新一轮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和真抓实干中走在前列;要提振精神,县四套班子领导要率先垂范,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开展进千企、走千商、访千才活动,围绕各自分管领域,进一步找问题、补短板,以首季“开门红”检验活动成效;要在“987”政策礼包的基础上,尽快出台叠加配套政策,真正让企业得实惠,推动我县民营经济健康平稳发展。

  高向荣强调,要继续深化招商选资活动,在加快发展中引进一批重大引擎项目,同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做好全方位服务,确保签约一批、落地一批;要加快推进闲置土地、烂尾楼项目的处置重整,有效盘活土地资源,真正发挥土地最大效益;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坚决把安全隐患整治到位、整改到位,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白沧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