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走访鼓干劲 服务解难题

2021-02-23 15:35:53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廖晓娟 叶超)17日下午,县委书记高向荣、县长吴毓舟带队到湖头镇,调研部分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无休假早开工企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汉阳一同参加。

  泉州半导体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安溪分园区里的企业复工率达100%,员工返岗率达90%。高向荣、吴毓舟一行先后来到园区内的天电光电和信达光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工艺生产流程、市场销售及产品研发等情况,以及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代表县委、县政府为这些不停工不停产、无休假早开工企业致以衷心感谢和新春祝福,并送上慰问金。

  期间,高向荣、吴毓舟一行还来到泉州闽光钢铁有限责任公司调研,走访慰问该企业高层次人才罗学飞。

  调研中,高向荣、吴毓舟对企业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部署,鼓励企业员工坚守岗位、就地过年,以实际行动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鼓励企业要抢抓机遇,利用自身优势,抓好技术研发、新产品开发等工作,加大创新力度,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要严格落实防疫各项措施,明确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员工健康和生产经营安全等各项工作有序恢复、稳定进行,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高向荣、吴毓舟强调,各企业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和环保底线,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加强对企业的服务和保障,深入企业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和困难,真心实意为企业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落实相关扶持政策;要引导企业利用传统与科技结合,进一步扩大产品的应用范围,更好地引领和支持企业发展,全方位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超越。

责任编辑:白沧海

回顶部 ↑